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娱乐 > 音乐 > 正文

“热血青春 我为歌狂”

来源:云南视窗| 2018/5/25 12:10:58|

“唱响音乐之都”云南首届“聂耳杯”流行歌手大赛海选正式启动

 

  由玉溪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的首届“唱响音乐之都”云南“聂耳杯”流行歌手大赛今天正式启动线上海选。

  此次大赛是2018年玉溪市建设“聂耳音乐之都”文化项目中的重要活动之一。玉溪,因水而名,因溪而秀。这里走出了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吹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号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聂耳的精神和作品,依然激励着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大力弘扬聂耳赤诚忠胆的爱国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以及“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加快推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聂耳音乐之都”文化建设品牌,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放歌新时代!

  本次活动得到了华侨城云南文投·云南省演出公司,玉溪市文化管理服务中心,云南比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达商业广场, 晒晚欢唱KTV等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赛特设线上海选和线下复赛/决赛两大板块,海选覆盖云南全省,复赛将落地省内10多个州市。大赛邀请了云南省流行音乐学会会长李鹏、副会长朱敏、杨云燕、钟霄军等7名专业音乐人组成的评审组,将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通过海选及复赛最终选出30组选手进入7月7日在聂耳歌剧院举办的总决赛以及汇报演出。

  此次大赛共设置5万元现金奖励以及10余项专业特色奖项鼓励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此外,本次大赛特制了“聂耳音乐之都”城市艺术奖章,用以表彰日后在建设“聂耳音乐之都”其他系列活动时的优秀参与者。

  此次大赛日程安排如下:

  即日起至6月16日00:00 线上海选,参赛者可通过关注“聂耳杯大赛客服”微信号进行作品上传;入围结果将在6月16日8:00~17:00进行公布和通知;

  6月17日~7月1日,玉溪、昆明、蒙自、安宁、楚雄、文山、芒市、曲靖、大理、西双版纳进行复赛;

  7月7日玉溪聂耳大剧院举行决赛。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云南网、玉溪广播电视台、玉溪日报社、阿里淘票票和支付宝口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想要参赛的市民即可通过海报上的报名提示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