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艺术名家唐中文出席2019年博鳌中国书画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书画品牌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并做专题演讲

来源:云南视窗| 2019/9/3 9:52:09|

    8月29日上午,2019年博鳌中国书画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书画品牌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国·海南亚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邀请到文化部、中书协、中美协等作为指导单位出席;各行业精英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文化气氛浓厚,著名艺术家唐中文特邀出席大会,并做专题为《 中国文化复兴》的演讲。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经贸杂志社担任主办方,北京善之源书画院为承办方。大会还邀请山东高唐书画之乡艺术馆、深圳市诚鑫艺术珠宝有限公司、原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博然果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作为2019年中国书画品牌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一场盛典,受到了多方热切关注,嘉宾云集、高朋满座,行业管理者、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本次表彰大会盛况。

    上午9时,主题论坛会开幕。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館首任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张凡等嘉宾出席,并就盛会召开背景意义及社会影响进行交流,对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给与充分认可及肯定。

    开幕式持续三个小时,期间共展出名家作品百余幅,唐中文老师同与会艺术家代表参加现场笔会数场。唐中文携作品参加论坛,代表作《中国梦等》。名家名品共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受到了2000多名与会代表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在论坛会场举行了专题现场笔会。受表彰:书法十大风云人物、国画十大风云人物及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代表齐聚一堂举行了现场笔会。唐中文现场创作作品《天道酬勤》赠与与会嘉宾珍藏。唐中文为现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之一,特邀出席本次大会,为与会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唐中文,男,生于1960年11月,重庆市大足区人。1978年参军入伍,1979年2月随部队上前线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在部队期间曾荣立两次三等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接受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的采访。作品传略入编《世界名人录》、《国宝档案》、《新中国书画八大家》、《艺术献礼两会.特刋》、《文化月刊》、《大足教育志》等。2018年11月,作品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香港国画院荣誉院士,重庆西部教育促进会首席艺术专家,云南绿世界林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化总监等。

    与会艺术家挥毫泼墨,撰写行楷草等字体书法,寓意深远;现场写意中国画赠送与会嘉宾——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等。现场气氛热烈,引得媒体采访报道。

    下午,中国书画品牌年度人物表彰大会与论坛同步召开,出席大会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海南卫视、今日头条等200多家媒体同步对本次论坛及表彰大会做了宣传报道。论坛组委会特约有关媒体对与会名家代表作专题采访报道,为艺术家们搭建了一个良好宣传契机。据悉,本次表彰大会已经连续召开两届,在业内及艺坛享有盛名及权威性,表彰结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唐中文以贵宾出席表彰大会,唐中文被评为“中国书画品牌——十大品牌书法人物”,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亲自为唐中文颁奖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