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厦门二中开展“礼赞新时代,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厦门都市网| 2019/9/29 17:37:22|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厦门二中精心策划了“礼赞新时代,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用最美声音讲述家风故事,既营造浓厚的节庆气氛,更传播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家教。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学生及家长踊跃供稿,有孩子写给长辈的,有长辈写给孩子的,也有亲属间的书信往来,学校从中遴选70篇有代表性的家书,在校园广播站连续播报……


     
 

    许涵同学写给爷爷的信,“亲爱的爷爷,您曾告诉我,您年轻时参加了金门海战,作为一名炮兵,为整个军队立下了赫赫战功。您怀着满腔热血,用自己的爱国情怀抒写了自己的抱负,那些仍然存放在抽屉里的军功章和合照,印证着您一生最大的荣耀。从您身上我懂得了,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立涵同学的父母林春旺、吴黎红在写给儿子的《家训》中提到:热爱祖国,要记住一句话: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幸福安定的生活。你外公幼年时因家贫交不起学费,曾在1948年失学两年,但他从不放弃求学的梦想,在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又重新回到学校上学,因此他深深热爱给他带来美好新生活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1973年3月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他也经常对妈妈和小姨说:我这一辈子的平安幸福是祖国和党给予的,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千万不要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一封封家书讲述着生动的家风故事,承续淳良敦厚、勤俭节约、孝敬老人、懂得感恩等家庭文化,更有襟怀家国,教育子女爱党爱国,激励子女成长成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殷殷期望。二中学子以书信的方式表达了生活在富起来、强起来的祖国的满满幸福感,坚定报国志向和当下砥砺学习的责任担当,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本次活动,围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共筑“中国梦”,折射壮丽70年新中国的家庭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