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19大健康产业进入“高铁”时代,邦盛医疗引领新契机

来源:天津都市网| 2019/11/5 17:40:40|

大健康时代来临,健康产业不容小觑

    大健康产业区分可以通过人类生命周期按照“生、老、病、死”四个阶段进行相关产业区分,以便于更容易的区分大健康产业分布;还可以按照大健康业态进行区分,分别为“健康管理、医疗医药、康复智能、养老养生”四个维度来进行区分。

    整个产业具体还可以细分为以下五大领域:

    一是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

    二是以药品、医疗器械、医疗耗材产销为主体的医药产业;

    三是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

    四是以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和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

    五是以养老市场为主的健康养老产业。

图片7_副本.jpg

 

新时代健康产业将何去何从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为6.2万亿元。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7万亿元,达到7.01万亿元。预计2019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8.78万亿元,到了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10万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55%,并预测在202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4.09万亿元。

图片8.jpg

    现如今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更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高科技化——未来我们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

    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未来将通过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顾管理系统。

    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能够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的水平。

跨时代健康新利器——智能体检车

    2004年一家目标致力于健康产业生态赋能的企业——邦盛医疗成立了。历经十五年的辛勤耕耘,专注研发、生产、租售服务,是专业研制生产医用放射诊断产品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际知名的医疗影像设备制造商。实现了行业内的跨越式发展。

1572837590586031945.jpg

    2007年邦盛第一辆移动体检车下线。

    2010年邦盛第一辆无动力体检车下线,并获得中央CCTV-10频道的专门报道。

    2018年邦盛体检车租赁平台上线。

    邦盛体检车是符合时代发展的高科技化、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的智能体检车。为各类团检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上门体检服务。有着海量的健康数据支持,更有精准专业化的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辅助诊断以及智能体检报告。同时还提供全方位的联营保障支持,有专门对接的医疗机构,专业的运营培训,专门7×24小时客服,精准的GPS远程监控,智能的云服务器支持。

1572837610143056602.jpg

    如今的邦盛在全国各地都有售后服务网点,已经走进了4000多家医疗机构,遍布160多个城市,60多个国家,6个大洲。

面临市场巨大需求,新契机不容错过

    近年来,我国慢性病发病率快速提升、亚健康问题日益凸显以及癌症发病率持续攀升等问题将进一步推动人们健康意识。数据显示,2014年健康体检市场总量为3.73亿人次,较2009年增长了62.2%,六年内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0.2%,健康体检总人次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为27.8%。我国城市人口2015年已近7.7亿,其中亚健康人群占比近7成,超过5亿,仅有2成人群享有定期体检服务,这意味着未来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在健康意识增强以及相关政策扶持的共同推动下,健康体检服务市场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我国2014年健康体检市场规模增长至749亿,机构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1572837638725073031.jpg

    与医院诊疗服务相比,体检服务可以说具有“低投入、高回报”的特点;同时,由于目前健康体检不属于基本医疗范畴,尚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因而,健康体检机构基本上是社会资本投资的盈利性医疗机构;体检服务的特点也决定了其“低竞争、高利润、稳发展”的经营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形成了一个“黄金投资区”,成为一个新的投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