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储能白皮书创刊10周年发布会,线上直播免费参加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20/5/19 12:32:07|

    十年松竹谁留守,南渡飞扬是中兴。2020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伴随储能产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CNESA研究品牌-《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见证了储能产业的茁壮与成长,从对十余类储能技术进展的摸底,到对多元应用领域的深度分析,从对全球政策与市场规则的密切追踪,到对国内外近百家企业出货情况的详细统计,从对各个细分市场的应用难点与模式的客观解读,到对未来市场发展机遇及规模的预判。

    当前,随着储能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储能成本的下降有望加速,到达第一个启动规模项目的人民币1.5元/wh的心理拐点。超过20GWH的退役梯次电池将于今年进入市场,推动全产业链的厂商布局储能应用。钠基电池、新型液流、压缩空气、高温燃料电池以及氢能依然被市场密切关注,应用端的数字化、AI技术,ICT融合,能源区块链,虚拟电厂已经开始实证。

    作为未来我国能源体系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在进入"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储能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值此《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创刊10周年之际,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邀请行业专家与业内同仁一道,回顾储能这十年发展,展望下一个十年,共同探讨储能发展新方向、新模式、新业态。

    一、 会议时间:2020年5月20日 15:00-16:40

    二、 会议形式:在线直播

    三、 主办单位: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四、 协办单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海基新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

    五、 线上直播发布会会议流程:

    15:00-15:05 主持人介绍特邀嘉宾

    刘为,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

    15:05-15:10 致欢迎辞

    陈海生,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主任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15:10-15:30 储能支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

    李俊峰,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15:30-15:50 储能的需求与规划:可再生能源接入与电网灵活性提升

    裴哲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

    15:50-16:10 江苏储能发展与辅助服务市场政策解读

    毕明德,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市场监管处高工

    16:10-16:40 全球储能发展回顾与展望暨储能产业白皮书2020发布

    岳芬,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研究总监

欢迎保存发布会海报并扫码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515211331.jpg

配图:线上发布会直播观看通道

    5月20日下午三点,储能白皮书创刊十周年暨《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发布会重磅上线!

    发布会亮点:

    1. 创刊十年,专家寄语:《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创刊十年,凝聚储能产业领导、院士、专家以及产业同仁真知灼见。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亲自为白皮书题写序,包括政府领导、五位院士在内的近30位专家为白皮书发来寄语,回顾产业十年发展,寄语产业同仁为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

1.png

 配图:《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目录截图1

    2、发布权威数据。基于CNESA自主创建的全球储能项目库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发布全球和中国储能市场规模年度数据。这些数据在业内已享有一定权威性,并被国家和地方政府机构、发电集团、电网公司、能源企业、储能企业、行业组织、投资公司、业内媒体等大量引用和广泛传播。

2.png

 配图:《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目录截图2

    3.市场年度更新。基于CNESA自主搭建的全球储能产业信息实时追踪机制,密切跟踪主流国家和地区的项目、厂商、政策、电力市场规则、标准等方面的信息,对主流国家和地区储能市场发展进行年度更新和特点总结,为产业同仁及时了解市场动态、把握热点趋势提供有效依据。

    4.发布厂商排名。基于CNESA全球储能项目库和企业自主提报的项目信息,针对过去一年国内储能技术提供商、储能逆变器提供商、储能系统集成商在全球和中国市场中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规模进行排名。排名已受到储能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并把其作为扩大企业行业知名度、认可度、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5.市场规模预测。自2014年起,白皮书开始对中国储能市场规模进行预测,已形成一套较为科学的方法论。市场规模预测已被业内广泛引用和参考,成为很多企业制定未来发展规划、业务布局以及资金预算等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