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转型——服务业生存

来源:| 2020/6/26 17:51:06|

2020年5月21日

讲师:郑辰

上海微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餐饮品牌孵化平台创始人,IP孵味梦工厂创始人。为白象食品集团、云南白药、赤峰塞飞亚等品牌客户提供品牌复兴、品牌孵化等策略。公司旗下孵化了多个自有餐饮品牌,如猫屎咖啡、潘达芝士挞、氮氮的茶香、于燕阁等。

课题:疫情后服务业生存和复兴

现场情况:这一堂课回到了星光色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星光色谷已经更换全新的背景和录制设备,加入更好的现场灯光,采用的依旧是线上直播+录播的形式,线下控制人流入场。星光还是邀请了不超过25位(保持1米距离)星光器械市场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主们现场听课,线上则由星光提供的腾讯会议直播呈现,同步还有现场摄像和摄影,负责课后剪辑长短视频以供各方使用。

郑辰老师开篇首先指出了2020年注定在人类历史上是不平凡的篇章,“新冠病毒的侵袭搅乱了社会各个行业和人们原本祥和有序计划,第一季度的负面影响已成定局,然而,机遇和挑战从来都是并存的。”。郑老师认为,疫情让数据变得更智能化,私域和广域流量的调整等各方面措施都更为紧迫,广大创业企业尤其是郑老师亲历的餐饮为主的服务业更是如此,炼好自身的内功成为关键,将数据资产化、用户资产化是为新道,利用数据、利用用户,驱动获得未来更大的增长是希望所在。面对未知的疫情发展和可能性,只有具有完善数字化布局,抓住线上流量红利,借势数字经济的优势为企业创收,才能在当下严峻的市场环境汇总找到生存之道和复兴之策。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