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俱乐部代表团赴合肥启迪科技城、中安创谷考察学习,与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共话创业情怀,旦友共创,互助互励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21/4/25 11:14:41|

      合肥,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发源于此而得名。曾经,合肥只是默默无闻的江淮小邑。如今,成为举世瞩目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收获了一项又一项桂冠: 全国首批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低碳城市、中国最爱阅读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千年古城,美丽合肥,新时代焕发蓬勃生机。

      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英文全称为“FUDAN ALUMINI START-UPS CLUB”,简称“FASC”)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发起成立,以正在创业的复旦校友为主开展活动,设立理事会,定期策划、组织各类包括论坛、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餐会、户外运动等活动。俱乐部将充分发挥复旦品牌优势以及复旦校友的人脉资源,在交流的同时,拓展人际网络,分享行业信息,汇聚校友力量,打造精神家园,共绘事业蓝图。2021年1月1日俱乐部第五届服务团队正式履职,会长夏立成、执行会长金峰、秘书长王瑞祥,常务理事18名,理事62名,组成了很具规模的服务大团队,秉承大复旦,大格局,大情怀的宗旨,慧聚复旦创业校友和复旦朋友创业者们,搭建校友交流的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21年4月19-20日,俱乐部开始履新以后走出上海的第一站,考察合肥的创业创新环境,为复旦校友在长三角的发展打前站,建立全方位的链接,更好地为校友们服务。会长、执行会长和理事会员代表们欢乐组团,考察学习之外,不失为一次非常美好的俱乐部团建。

照片.jpg

 

      夏立成(会长)

      复旦大学物理系95级,EMBA2013秋,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会长,上海蓝盟创始人。蓝盟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IT外包、网络安全、数据中心服务、系统集成、弱电工程、IT采购、微软云Azure/Office365、阿里云/钉钉、网站制作、系统开发、设备租赁、用友/泛微等“一站式”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金峰(执行会长)

      复旦大学计算机系90级,目前主要从事企业咨询与投资,近期比较关注大健康项目。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执行会长、中药材共建共享联盟农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薛为华 

复旦大学法学院01级,目前担任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律协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期从事外商投资、并购、企业合规、互联网与区块链及商事争议解决业务。

 

      严辉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00级,上海波中贸易有限公司/南京益华资本合伙人 长期从事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及相关供应链服务,风险投资;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理事。

 

      张捷

      复旦大学计算机92级,上海伯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目前从事软件机器人(RPA)实施业务 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会员 复旦校友桥牌俱乐部秘书长。

 

      汤葵葵

      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秘书

 

      第一站:中安创谷

      419日下午1330,考察团的第一站赴东部技术转移中心合肥中心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华米科技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培养体系、未来规划等,并现场体验了华米科技最新系列产品。座谈会上,夏会长介绍了俱乐部经历了8年的发展,目前有不到400人的正式会员,观察会员有2000多人,我们希望2021年注册会员能够达到3000-5000人的规模,实现初步的规模化。在创业和投资之间,俱乐部聚焦于为创业者搭建好平台,形成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的投资人主动找到我们这个创业群体,对接他们想要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也会利用俱乐部组员做好投资人的甄别和创业者的筛选,打造复旦创业者的调性。我们会把优秀的投资者聚拢起来,俱乐部作为一个枢纽,我们为校友搭建平台,旦友共创,互创互励,为校友广链资源,助力俱乐部会员创业创新发展。

照片.jpg

 

中安创谷的蔡昊向考察团详细地介绍了中安创谷公司的初心使命、股权结构、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等,并表示中安创谷公司未来将继续以科技园区为“土壤”、以科技金融为“阳光雨露”、以科技产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用心赋能双创。

未来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会与中安创谷公司会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以相同的目标助力企业发展。本次了解到合肥高速发展的内因,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来到合肥,夏会长的蓝盟也决定到合肥成立分公司,为高质量客户提供高质量的IT服务。

 

第二站:校友互动

419日下午1600,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任红云会长组织安徽校友早早地来到“在合肥蜀山区金大地1912东街巧餐厅和BAR”,开启了一场复旦创业校友与安徽复旦校友的情怀互动。

会长夏立成介绍了俱乐部目前的组织结构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合肥是一座发展快速的城市,我们非常看好合肥市场,希望把合肥的这些招商政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复旦校友看到,以推动双方资源和未来的发展。执行会长金峰谈到,现在有很多的资源规划,如何在俱乐部的发展中产生更多的社交价值,通过一段时间的沉淀能够产生沉淀价值,为校友会发展产生更多的远期价值。

照片.jpg

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任会长谈到90届复旦校友吴晓波写了一本书激荡30年,让她感触非常的深,安徽复旦大学成立至今历经30年, 第一个十年【1988-1998年】由于通讯的不发达,校友之间的联络非常的不方便,基本上是纯联谊的形式组织活动;第二个十年【1998-2008年】任会长在2004年入的会,有一些市场意识和商业的追求,所以在第二个10年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在互联网上首次有了官网,号召其他的组织与我们安徽校友会学习深入交流,也在第二个10年建立了会员通讯录,开始与母校,地方和校友架起比较好的桥梁和参与了一些大的活动,让其他组织更深入了解我们,我们也了解他们,第三个十年年【2008-2018年】,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模式,通过竞标了第10届势联会,办的比较大1000人海内外校友在芜湖市政府全势之力来支持这个活动,海内外校友都莅临芜湖,也因为这个活动得到了校友会的关注,大家给予很高的期望,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任会长也是第5届,任会长从会员到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到现在的会长,一步一步的发展,也见证了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的发展,目前在积极的挖掘校友资源,合肥这几年回来的校友多起来,而且分配回来的校友也比原来多,安徽校友的对接也有变化,现在慢慢企业多起来,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在未来母校的大旗之下希望可以共同妙笔生花,通过这个平台建立联系,促进成交,然后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服务校友。

照片.jpg

 

夏立成会长在即将告别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校友时,深有感触地谈到了,一个创业者应该有高于商业模式创造利益的追求,在正向理想的指引之下,实现商业模式,创造财富才会更有意义,也更加容易实现。复旦给了每个复旦校友一双洁白的翅膀,毕业若干年以后,大多校友翅膀依然洁白,这是复旦人的坚守,也是自由而无用的灵魂的调性。

照片.jpg

参与座谈的安徽校友简介:

任红云  

复旦大学新闻系85级,复旦大学校友会理事、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法人、会长、安徽国交文旅产业股份、安徽复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徽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成员单位。长期从事文化、旅游、康养、教育和人工智能、互联物连区块链技术的项目策划、股权投资,校友文化建设、校地合作,地方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周纪云

复旦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研究生 96级,北京市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级律师,安徽省司法厅效能监督员,安徽省律师协会监事,从事项目投融资和建设、金融等法律服务。

周宗铭

复旦大学上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89届,安徽美威龙医疗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直致力于先进医疗技术和产品的引进和输出。

苏莹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06级,目前担任安徽爱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科大讯飞智能康复辅具子公司),从事智能康复辅具的研发,生产、销售。

董永权  

复旦大学经济学94级,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合肥巨牛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原省财政厅挂职金寨县副县长、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嫁接安徽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优质产品,与长三角直播带货基地合作,凝聚主播达人资源,推动安徽企业外部合作拓展。

韦波   

复旦大学MPAcc19级,合肥瑞斯卡纸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远传包装副总经理,目前主要从事绿色环保餐饮包装设计及制造,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最安心的餐饮包装品牌。

宇浩然  

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09级,多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一直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工作。

岳粹辉 

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8级,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目前主要从事以硬件+软件+服务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工作。

吴辉

复旦大学哲学博士09级,外国哲学博士后,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哲与原理教研室主任。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智库专家,安徽省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省青年宣讲名师。

张志芳   

复旦大学哲学博士09级,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安徽东至县商会顾问。

 

第四站:合肥启迪科技城

照片.jpg

考察团一行在420日上午参观合肥启迪科技城展示中心,深度了解了清华的历史和周诒春老校长的纪念馆,感受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校训鼓舞着一代又一代清华人为追求崇高德业而行健不息,启迪科技园继承和弘扬清华先贤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为校友提供人文情感和提供创业平台的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