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更精致,更务实,走进BEIJING-X7的设计之美

来源:青岛都市网| 2020/12/29 13:36:10|

        摘要:好的设计不光要好看,还要兼顾实用与便利……

        互联网时代,信息的快速交融一时间让人们难以应付,大脑面对这种海量信息的冲击自然会筛掉无用或没有特点的事物。为了让产品在人们脑海中加深印象,所有商品都在设计上发挥出了十二分功力,汽车设计当然也不例外。

        汽车这种耐用消费品,它在设计上要更加超前,以便汽车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不至于太快过时,与此同时它还要兼顾相当的实用性,从而保证消费者的有车生活足够便利。BEIJING-X7作为BMFA魔方架构的首款车型,外观设计融入了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与此同时在实用性上也做到了兼顾,可以说是精致与务实的现实写照了。

        颜值即正义,实用即王道

        BEIJING-X7大都致美设计理念是设计师将北京城市里的建筑设计理念融入汽车设计的一种表达,他表达了城市的活力也展示了城市的文化自信。BEIJING-X7倒梯形的前脸设计,线条简洁明快,第一眼看上去非常简约,符合当下主流审美标准;连通车辆左右大灯的镀铬饰条则拉宽了BEIJING-X7的视觉效果,让整车看起来更有气势;位于保险杠两侧的开孔则让这幅精致大气的前脸多了几分动感;而且保险杠底部的雾灯在镀铬饰条的包裹下显得格外别致。

        悬浮式车顶是车辆侧面最显眼的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和全包车门设计,让整个车身侧面的视觉感受非常整洁;全包车门不光视觉效果更好,同时也更加实用,将下坎包裹在车门内的设计,可以保证车辆经过泥泞路段后粘在车身上的污渍不弄脏驾乘人员裤脚,而且后车门直接将部分轮拱也包裹在门内以起到更好的防护效果,这些细节设计体现出BEIJING-X7在设计中不光考虑美观,实用性也是BEIJING-X7需要同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平直的窗线从C柱部分微微上扬,在C柱与D柱之间形成一个略微外抛的车肩,车肩的加入则让整台车的侧面充满了力量感,展示出SUV车型该有的硬派风格。

        贯穿式尾灯在当下的汽车设计中已经非常普遍,但BEIJING-X7却将它做得更加精致,类似天安门城楼造型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并与尾灯融为一体,它在拉宽车辆视觉感受的同时也显得更加精致;从银色下护板伸出的双边双出排气造型则为整台车增添了更多力量感与运动氛围。

内饰简约,并不简单

坐进车内,三块集成多种功能的屏幕让整车内饰更加简洁,而2800mm的轴距则让BEIJING-X7拥有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但BEIJING-X7并没有因为轴距上的先天优势而对设计有所放松。在空间利用率上,BEIJING-X7的设计师挖空心思将其发挥到极致,就拿中央扶手箱来说,为了更充分地利用空间,它的中央扶手箱被设计成上下两层,较矮的水杯可以放在上层,而较高的水杯或随身携的手包则可以去掉上层杯托后放在下层,拉上可伸缩盖板,整车内饰又恢复到非常整洁的状态。

类似的小细节还有门板上的雨伞槽,考虑到下雨天驾乘人员从车外进入车内后,雨伞会打湿内饰,所以BEIJING-X7在门板上专门设计了底部开有排水孔的雨伞槽,它虽然在技术难度上并不太大,但这样的设计却异常贴心且人性化,这种小设计让驾乘人员除了感受到车辆的便利之外,也感受到了来自BEIJING-X7的温度。因为BEIJING-X7的储物空间多达28处,所以车叔只选取几个有代表性地进行介绍,其余更多的储物空间还等各位朋友前去4S店进行发掘。

BEIJING-X7对舒适性的追求也是不遗余力,前后排座椅均采用打孔真皮进行包裹,内部填充物也都非常柔软厚实,而且前排座椅突出的侧翼还能对整个身体形成良好的包裹性,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身体的晃动进而提升驾乘舒适性。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环境,BEIJING-X7的地板采用纯平设计,如此一来,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也能找到舒适的落脚位置,而且上下车更加方便。BEIJING-X7在追求舒适的同时当然也不会忽略实用性,后排座椅放倒后形成的纯平空间让后备厢储物空间大幅提升。

科技助力便捷的用车生活

为了让用车生活更加便捷,BEIJING-X7搭载了众多科技配置,其独有的三屏联动将驾驶、娱乐、社交等功能汇于一体,驾驶过程中只需对车机发出语音命令即可操作多媒体、导航、天窗、空调等功能;车辆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也能大幅减缓驾驶疲劳;实景导航系统则让对地图不敏感的驾驶者再也不会发生看着地图都找不着北的尴尬情况;雨水感应关窗系统会在下雨天关闭所有打开的车窗以及天窗,避免车辆淋水;以上功能都让BEIJING-X7变得更加便捷,但接下来的功能却让它变得更加安全。新冠疫情以来,大家都特别重视空气安全,BEIJING-X7当然也不例外,它所搭载的空气滤芯可以达到CN95级过滤,从而保证进入车辆的空气足够安全,保障车内乘员的呼吸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从这些细节功能中不难看出,BEIJING-X7在设计过程中对实际用车场景考虑的非常周全而且体贴,而这些实用与美观兼顾的设计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所以说,BEIJING-X7是在用设计改变生活一点也不为过。

车叔总结:

全新“BEIJING”品牌发布之后,BEIJNG汽车迸发出了更多活力,车辆设计上不光追求精致美观,同时也将更多实用、便利的细节设计融入其中,这种既好看又实用的设计确实非常讨人喜欢。虽然国内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车叔相信凭借BEIJING品牌更打动人心的设计和更智能化的配置,一定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博得更多消费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