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尖锐湿疣日常应注意的地方,千万别这么做!

来源:| 2022/12/29 14:55:52|

不幸患尖锐湿疣的患者,除去遵从医嘱进行治疗,平时生活中还应注意一些细节。HPV病毒喜好温暖潮湿的环境,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患处局部的干燥。一般情况下,尖锐湿疣是没有什么痛感和痒感,但是少部分的患者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感觉。

fbd0762998fd17d6c30e253583e710e

比如说觉得尤其有些痒,这时候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要去抓挠,抓到可能会导致疣体破损,使感染范围进一步扩大。虽然HPV病毒离开人体后会失去活性。但还是会有间接感染的可能,需要患者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使用过的浴巾、毛巾、内衣裤、马桶圈等。都需要做消毒处理。

尖锐湿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临床上的医疗方法一般有激光、冷冻、电疗、手术、药物(如咪喹莫特乳膏)。预防的前提首先最主要的是杜绝多个x伴的可能。不要有不安全的性行为。其次,如果配偶或伴侣确认感染了尖锐湿疣后。一定要积极治疗。同时禁止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

fa0a23b0ab95b616771266765acc43e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更换内衣裤,外出时。尽量不要使用公用的坐便器,不要在公共澡堂坐浴,不要直接坐在公共澡堂的椅子上,最后就是平时要注意规律生活,不熬夜,不抽烟,少喝酒,提高自己的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