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中老年奶粉市场潜力巨大 各大品牌开启市场争夺战

来源:湖北新闻网| 2019/9/23 11:18:04|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称,随着老年型年龄结构初步形成,中国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2018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1.9%,人口总数达1.67亿,50岁以上人口规模则达到4亿人以上,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还将迅速扩大。

伴随老龄化加剧和中老年人保健意识的增强,近年来,中老年营养市场规模呈爆发式增长,中老年奶粉品类也成为国内各大营养企业入局的首选。雀巢、伊利、蒙牛等一线食品企业纷纷为中老年人群推出了雀巢怡养®、伊利欣活、蒙牛悠瑞等奶粉品牌,另有部分品牌针对中老年人健康需求推出专门的中老年奶粉产品,如飞鹤、完达山、光明等

加紧布局中老年奶粉市场的一线品牌阵营中,雀巢怡养®的表现尤为亮眼。近日,雀巢怡养®专为中老年人研发的睿选®系列亮相第十四届全国营养大会,邀请了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针对如何让更多中老年人充分享受营养健康的幸福生活展开了深入探讨。

骨钙流失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症状,因此“高钙”成为不少中老年奶粉品牌的卖点。据AgeClub报告显示,雀巢怡养®中老年益护因子高钙配方奶粉中每百克的钙含量达到1280毫克,高于市面上可见的大部分中老年奶粉。除了高钙之外,雀巢怡养®睿选®系列还根据中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推出能够为50+人群心血管健康和骨骼健康提供双重守护“金装二合一”、助力肠道健康的“熠畅A2”以及保护中老年人群认知能力的“脑力加油站”三款配方奶粉。

雀巢怡养®睿选®系列

精准把握新50+人群社交触媒习惯,也成为品牌在中老年奶粉市场蓝海中赢得优势的关键。调研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近70%的50+人群,每天都有使用互联网的行为,作为他们获取信息,尤其是健康营养相关知识的重要媒介。针对这一观察,雀巢与小米携手,共同推出了为50+人群量身打造的定制化营养健康平台,针对中老年关注的7种健康需求,定制“膳食”+“运动”私人健康组合建议,将更科学的膳食结构与更适合用户特征的运动方案相结合,通过互联网平台为中老年人提供真正科学全面的健康指南,助力中老年人开启更多新可能。

未来,随着中老年奶粉细分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各品牌也必将加大在该领域的研发投入。根据中国专利发布公告网站的数据,在雀巢、伊利、蒙牛、君乐宝、贝因美五大品牌中,雀巢是最早开始在中国申请相关专利的品牌。能够在中老年相关专利研发领域抢占优势地位,得益于雀巢强大的研发网络。2018年,雀巢研发的投入约17亿瑞士法郎。在中国,雀巢拥有2家研发中心,分别设在上海和北京。雀巢大力加强在本土研发能力,旨在让雀巢的研发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与客户的需求。

作为一家致力于“营养、健康与幸福生活”的公司,雀巢深耕中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研究,并促进规范化临床营养理念的传播,雀巢怡养®睿选®系列的发布不仅体现雀巢深耕中老年奶粉市场的决心,更展现出雀巢致力于为让更多中老年人拥抱“有质量的生活”的品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