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3M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多款新品集中发布 用“新”诠释“科技改善生活”

来源:财华社| 2019/11/6 18:52:26|

        11月6日消息 3M携手旗下所有业务部门集体亮相第二届进博会“科技生活”展区,并带来数百款创新产品和一系列前瞻性技术,且有十多款新品亮相本次会博会。在“3M科技改善生活”的主题下,3M首次通过其独有技术平台的呈现形式,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3M的先进科技不仅应用于航空、医疗、工业等专业领域,帮助提升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助力行业发展;这些高新科技同样也延伸至民用、居家生活领域,应用于高性能的消费产品,以前沿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Mike Roman)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并以互动讨论嘉宾的身份参加了“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政府角色与跨国公司视角”主题的分论坛。迈克·罗曼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讲话中重申了对于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承诺,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中国为跨国企业创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更多产品引入中国。作为一家以客户为先的全球创新科技企业,我们希望继续参与到中国更加开放的市场发展之中。”

        “进博会为包括3M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建立连接、相互沟通交流的绝佳平台。通过首届进博会,3M的技术与解决方案被更多人的认知,同时3M也对中国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都将帮助我们把更多适合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引入中国市场。”3M中国总裁玮莫林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今年的第二届进博会,希望能借助这个舞台持续拓展业务、扩大合作,延续过去35年的成就,与中国市场同成长共繁荣。”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同时也是上海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3M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同时也是贡献者。从最早期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到如今服务于各个细分市场的数万种创新产品,3M不仅在中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助力了中国的经济与社区的建设与发展。

        展示形式全面升级,创新科技引领未来

        3M每年将销售额的6%投资于研发,并不断更新完善其核心技术平台,如今3M独有的51个核心技术平台是让3M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创新“利器”之一。

        在本次进博会上,3M首次以技术平台的形式为大家全面展示3M独有的技术平台如何应用于不同的市场领域,并通过不同技术平台的创意组合转化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以Ad粘接技术平台为例,3M在这一领域的多年研发积累已使其成为粘接领域的专家,如今3M胶粘剂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替代了传统的铆接,不仅让粘结更牢固,更帮助让手机更明亮、更耐用;3M胶粘剂更能应用于飞机、汽车和建筑领域的专业性粘结。此外,3M开发了适用于皮肤的医用胶带,在确保粘结性能的同时大幅减少了对皮肤的伤害。3M著名的Post-it便条纸 、Scotch胶带、高曼挂钩也都是基于3M的粘结技术平台开发出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