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海报也有情绪皇家艺术振业城校长石小丽讲解海报色彩的构成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19/11/7 12:12:31|

日前,“壹图为美——宝图设计坊系列课程”在宝安图书馆举行了第五期公益课堂活动,皇家艺术振业城校长石小丽在课堂上为现场学员讲解海报设计的艺术色彩构成以及如何利用主副色搭配、肌理纹理等色彩要素进行海报设计等。

石小丽是深圳信息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是皇家艺术振业城的校长 ,擅长设计、绘画,有着非常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很强的专业理论知识。

 

“海报也有情绪,而画面的呈现就是情绪的表达”,石小丽导师认为,主色可以很快地把海报的情绪展现出来,主体可以准确地把最想表达的展现出来。不同的色彩具有不同的视觉重量,不同的色相能唤起内心不同的情感,在设计海报的时候一定要“拎得清”,层次分明,不同调性的海报,需用不同的版式来体现,比如产品海报可以将产品色作为大面积主色来烘托产品调性。除了理论讲解,石小丽导师还以“报”说法,通过色彩构成作品的赏析以及现场学员实践操作的及时指导,让学员们加深对“色彩论”的理解,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壹图为美——宝图设计坊系列课程”是宝安图书馆和宝企柏斯工业设计、灵巧科技三方,以深圳市技师工作站为基础,联手打造的公益性设计类讲堂。活动以“海报设计”为主题,分为6个阶段,每个阶段2节课,邀请到设计行业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海报设计知识、技能的分享,通过“导师分享+话题讨论+现场实操”的方式,加深对设计的理解,提高广大市民对海报设计的认知和技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