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消防安全抓落实”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项目员工及农民工们走进消防支队学习

来源:北京都市网| 2019/11/8 14:18:28|

      【记者 常路坦】11.8日,在一年一度的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直属经理部携手东方厂安置房项目、北投周转房项目、通州复地项目员工代表及农民党员工代表20余人共同走进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玉桥中队学习消防,宣传消防。

      项目员工及农民工代表们一起学习了建筑工地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听取了一些消防案例后,立马现学现用,和消防员们做起了“你比我猜”游戏,通过一组组消防词语,让项目员工更加熟悉了消防相关知识,环节中还加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词语,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与消防员们一起巩固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随后,消防员们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员工们并在消防车库模拟了穿消防制服并出车救援的体验,但单单穿上厚重的消防制服,就已经耗费了大家很长时间和很大的力气,他们更加明白了消防员们的每一次雷厉风行的救援工作有多么的不容易。

      最后,员工们还与消防员们进行了卷水袋比赛,日常在项目安全演练上卷水袋特别快速的员工和消防员们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员工们纷纷表示,要把在消防支队学习到的本领带回项目,让项目施工环境更加安全有保障。

 

      本次去消防支队学习活动,让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项目员工及农民工党员代表们通过向消防英雄们学习消防知识,与消防员工一起比赛,做游戏等互动环节,近距离接触了消防器材,让项目员工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决心要把消防知识带回项目工地,让消防安全意识贯穿于施工的日常工作,提高项目消防安全水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