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工行西客站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19/11/11 13:33:35|

作者:史慧平 师然

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北京分行关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的工作要求,践行大行社会责任,近日,工行西客站支行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客户身边,做老百姓身边的银行、贴心的银行。

工行西客站支行在日常服务中获知,社区居民普遍存在了解金融产品和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等知识的需求,为此,该行党员走进周边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设立专门的普及金融知识咨询台和宣传点,发放关于警惕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慎重选择理财产品等公益宣传材料,向过往居民多层面、多角度地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并以微沙龙的形式,分时段确立不同金融知识主题进行专门讲解,回答居民的疑问,引导大家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活动中,有很多中老年居民前来咨询,在场的工行人员表示,中老年人是非法金融活动的重点目标,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因此一定要多向他们宣传讲解,尤其是一些最新出现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等,要时刻提示大家保持警惕,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获得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能在社区开展。近年来,工行西客站支行积极践行大行社会责任,每年都会开展多场主题明确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只要是需要的地方他们就会义不容辞地去做工作。工行西客站支行的党员说,“‘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把这件实事继续做下去,真真正正做咱老百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