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红线节油挑战 哈弗F7以智取胜不趴窝

来源:| 2020/3/25 9:48:52|

哈弗F7自上市以来,就以“AI智能网联SUV”的形象深入人心,上市不到半年,销量突破16万,平均月销破万,消费者对其喜爱有加。而作为一款轴距达到中型级别的SUV,人们对其节油性能也颇为关注。日前,专业的汽车媒体对哈弗F7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线节油挑战”,再次验证了“AI智能侠”——哈弗F7出色的节油实力。

第一场挑战场地坐落在杭州,媒体在哈弗F7油箱亮黄灯的情况下,载上四位重量级乘客,加上录制设备重量,哈弗F7在近乎满载的情况下,测试能在城市道路中行进多远。城市路况虽然平坦,但因为拥堵等情况启停较为频繁,对汽车的节油性能有着不小的考验,也最贴近消费者的现实生活。

油表亮黄灯的哈弗F7从黄龙体育场出发,以钱江世纪公园为最远点进行折返,如能正常返回,则计划在体育场内跑圈,直到燃油耗尽。该挑战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由直播达人酷东东和杭州交广专业人员全程见证。主持人一边向观众介绍杭州美景,一边回答网友的提问。在热闹的互动中,哈弗F7的智能节油表现令人赞叹。

开启经济模式的哈弗F7,在智能启停、L2自动驾驶等功能的辅助下,一方面大大缓解了驾驶员的疲劳感,另一方面也实现了不错的节油效果。例如哈弗F7可以在0-3s内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当前方车辆停车时,哈弗F7也会停止,当前方车辆行驶时,哈弗F7也会跟随前车行驶,避免频繁的刹车、踩油门。此外哈弗F7搭载的高德导航相当智能地规划了畅通路线,躲避城市拥堵,降低燃油消耗,而且可以通过智能语音进行操控,十分便捷。

哈弗F7跑完了规划的线路,在网友的要求下开始在体育场内跑圈,直到燃油耗光。各位见证官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驾驶后,哈弗F7的燃油仍然没有耗光,最后受不了跑圈的媒体直接公布了结果:哈弗F7在油表亮黄灯的情况下,持续行驶了近90公里,平均油耗7.6L/Km。主持人直呼:这么大的一辆车,却这么省油,真的是太赞了,直播观众也纷纷点赞。

第二个挑战场地在北京,哈弗F7同样是在油量报警的情况下挑战一些任务。不过这次形式进行了变换,难度直线升级。燃油不足的哈弗F7要上下5层楼高的停车库10圈,手动停车入库10次,在急加速和急减速的状态下完成折返跑10次,每次往返800米。可以说大脚油门、急刹车、爬坡等耗油的操作,要不停地做10遍。这个任务有点“豁油”的味道。在这种极限挑战下,燃油不足的哈弗F7是否会趴窝呢?

知名汽车媒体人何老师作为资深“油考官”亲自操作哈弗F7进行挑战,力求将哈弗F7干趴窝。从封油箱到记录油表,从爬楼到急加速折返跑,媒体在不熄火的情况下开着哈弗F7将“豁油”任务轻松做了10遍。哈弗F7出色地完成了所有挑战,而让何老师赞叹的是:哈弗F7还有剩余的油量。何老师点评道:哈弗F7还配有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如果不是手动入库的话,可能更省油。因为泊车辅助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踏板动作。虽然最后只是跑了20多公里,但差不多相当于平时的百八十公里了,哈弗F7仍有燃油供驱使。由此可见,哈弗F7可以大大减少用户的里程焦虑,给驾乘者很大的续航信心。

(哈弗F7 1.5GDIT发动机)

媒体特别对哈弗F7的“硬核”节能技术提出了表扬。此次试驾的是1.5GDIT版本的哈弗F7,其配备的发动机被誉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85 N.m /1400-3000rpm,整合运用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DVVT等先进节油技术,极大改善了负荷的燃油经济性,最高降低油耗8.4%,同时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改善加速时的动力瞬态响应性。简单来说这款发动机既节油又有劲。

(哈弗F7 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哈弗F7配备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被誉为 “世界十佳变速箱”。拥有85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传达效率高达95%,最大化地减低了动力耗损,助力实现更经济的油耗,并使哈弗F7在频繁起步的工况下依然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在高速路段和频繁启停的拥堵路段,这台变速箱的节油效率和换挡柔顺性都能使人眼前一亮。

此次红线节油挑战,以有趣的形式让消费者全面地了解了哈弗F7卓越的产品力,也全面展示了哈弗F7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技术创新。在一年多的市场检验中,哈弗F7用卓越的产品力以及不俗的销量充分证明了自主SUV的魅力,也让其“AI智能侠,天生爱智油”的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