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泰产险“萌宝保”保障升级 ,科技释放保险新价值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20/6/17 11:07:10|

图片1.png

      2小时25分钟——不是“经典案例”,没有“特事特办”。

      这是国泰产险近期为一位“萌宝保”小客户出险时,从收到理赔材料到完成打款所用的时长。

      2020年5月21日,张女士(化名)在支付宝为儿子投保了“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全面版”。从出险到收到理赔款仅仅过了不到3小时——本次事故医疗发票金额总计3108.2元,因萌宝保可保障社保内外的医疗费用,因此张女士获赔3108.2元。

      投保

      5月21日,张女士在支付宝为儿子投保了“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全面版”。

      出险

      5月31日晚,张女士儿子在家玩耍时不小心拿棍子扎伤了自己的眼皮。

      报案

      6月1日中午11点12分,张女士向承保保司国泰产险发起报案,

      11点24分在支付宝国泰产险在线理赔小程序上提交完整理赔材料。

      理赔

      国泰产险于6月1日13点49分结案并打款。本次事故医疗发票金额总计3108.2元,因萌宝保可保障社保内外的医疗费用,因此张女士获赔3108.2元。

      作为少儿意外险中当之无愧的“爆款”,国泰产险承保的“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自2018年在支付宝保险平台上架以来,始终以守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使命,以更科技化、智能化的服务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已为超过60万的家庭的孩子提供意外保障,而张女士的这个案例仅仅是其中一个小小缩影。

      “让每个人更简单地享受保险”,是国泰产险的愿景。携手蚂蚁金服以来,在传统保险的基因上,国泰产险全面触网保险科技。历经4年的转型发展,国泰产险全面进行了“互联网+”的升级,形成了新的保险服务价值链。

      在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60万投保客户”、“3小时理赔”这些简单数字背后,是国泰产险已然实现的三个“不简单”:

保单处理能力“不简单”

      国泰产险已率先实现保单中台全分布式架构,全领域建模。

      全新中台系统可实现行业领先的毫秒级对接,实现99.96%的系统可靠度,以及业界领先的金融级系统风险防控。数据安全达到蚂蚁金服标准,经过蚂蚁金服多重检验,安全体系达到非银行企业顶级标准;每日亿级的保单处理能力,超1万TPS的高并发能力。

智能风控能力“不简单”

      国泰产险坐拥阿里系内丰富的保险业务数据、经验积累,以及图像OCR识别能力,同时与蚂蚁保险深度合作,通过蚁盾系统建立起强大的智能风控体系,快速识别各类业务风险。财务管理、风控管理和IT基础等25项核心系统更新换代,实现智能核保和智能理赔。

服务支持能力“不简单”

      国泰产险还可以根据大数据精准画像,搭建智能客服和人工即时的多层级理赔和客服体系,提升服务效能;五大维度地服务承诺,实现跨地域、跨领域、远程同步,即时响应的全流程服务,高效快捷,形成全面立体的服务支持能力。

      从“人海战术”转向“保险科技”,国泰产险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内的互联网技术在保险中的应用,尤其是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互联网新经济中所产生的场景化、碎片化的保险需求。

      依托于阿里强大的背景和技术实力,国泰产险拥有的数据安全能力、高效率、新技术已然成为发展关键词;更精准的客户画像,更智能的承保流程,更多元的产品生态得益于尖端科技的介入;创新的保险新概念、新产品、新模式层出不穷。“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则令保险服务的“速度”和“温度”都获得了显著提升。

      未来,国泰产险将持续运用科技技术,将保险融入到场景,通过对用户体验的思考,创新出更多的普惠产品,让每个人更简单地享受保险。

      特别提醒:

      国泰产险“六一安心计划”首月一分钱活动仍在进行中。守护萌宝童真,快来给自家宝贝来上一份少儿意外险吧!打开支付宝,搜索萌宝保,就可以找到这款新升级的萌宝保少儿综合意外险啦~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