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尿酸和痛风石的关系知多少?让抗风竤中医专家告诉你!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20/7/28 16:46:31|

痛风石是长期高尿酸血症使体内尿酸池明显扩大,尿酸盐结晶沉积于组织所形成的。从首次痛风急性发作到出现可见的痛风石和慢性症状的时间为3~40年,平均为11.6年。

从痛风石与血尿酸水平的关系来看,血清尿酸不超过8mg/ml时,很少有痛风患者出现痛风石;当血清尿酸超过9mg/ml时,约半数患者可能出现痛风石。

 

云图片

 

沈阳抗风竤痛风研究院专家指出:痛风石的出现时间、大小、个数与高尿酸血症的严重程度密切相关。此外,痛风石的形成还与肾脏病的严重程度有关。

痛风石形成取决于众多因素,高尿酸血症起病年龄早、病程长、血尿酸水平持续升高,未经治疗或治疗效果差,引起高尿酸血症的诱因持续存在,急性痛风持续发作等,都可能使痛风石及慢性痛风性节炎发生早、进展快、病情严重。

沈阳抗风竤痛风研究院专家表示:几乎人体所有组织都可以有尿酸盐沉积,形成大小不一的痛风石。唯有中枢神经系统例外。

淘宝、京东搜索“抗风竤”更多惊喜等着你!

 

云图片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