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中国礼学应用教育专家学术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来源:| 2020/9/30 9:20:00|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首届“中国礼学应用教育专家学术论坛”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礼学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礼学应用的未来及礼学教育实践。

1.jpg

聚现代礼仪之新风,扬中华礼学之正气

  本届论坛秉承“聚现代礼仪之新风,扬中华礼学之正气”的主题理念,发布人们对学习礼仪的新需求、新发展、新趋势。首先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创始人杨扬女士致辞欢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秘书长致辞,接下来国际认证协会国际礼仪专家考评委员会总顾问文泉致辞《学者的风范,礼者的魅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庆国教授发表主旨报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教授兼系主任张清敏教授发表主旨报告《礼宾礼仪与社会建构》,国际认证协会(IPA)中国区首席代表沙江发表主题演讲《国际创和礼学文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胡素发表主题演讲《礼学文化的立本与开新》,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朱红勤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大国外交——礼品馈赠之道》。

2.jpg

  本次论坛同时举行了“礼学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庆典仪式”,为推进新时代礼学教育的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华夏盛德在2019年9月联合共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搭建了平台,推进了文明礼仪素养标准体系的建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在礼仪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奋斗和不懈的耕耘下,造就了今天的业绩。

3-2.jpg

  礼学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庆典仪式

汇权威专家,享学术盛宴

  论坛上,各位礼学专家学者带来不同课题的运用分享,以及在礼学应用教育的实践成果,进行了服务交互中的礼学应用、大学生礼学素养的教学与实践、公民之德养——公共空间礼仪之道、礼学文化在政务接待中运用、礼学文化在课程设计与开发中的应用、少儿礼学素质教育的实践与研究、礼仪培训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等礼学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应用,全方位、多角度解析了礼学应用的宽阔视野,让礼学成为生活中实学的一部分,挖掘现代礼学应用推广最大的价值。

4-1.jpg

  同时,由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国学导师胡素先生编写的《千年追问》这部原创舞台剧,在“礼学文化节”启动仪式上精彩演出。由华夏盛德各个课程项目组的师生们共同编制的《礼悦人生》原创舞台礼仪应用实景课题,以剧情通过声、光、影,展示了国学礼仪、少儿礼仪、大学生职场礼仪、空乘礼仪素养、专业礼仪培训师课程、礼行等实景礼仪课题,为现场的礼友们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5-1.jpg

  原创舞台大剧《千年追问》

微信图片_20200929135314.jpg

百城千坊,礼筑家乡

  在本次论坛上,“百城千坊,礼筑家乡”礼学文化节活动月正式启动,希望用实际行动将礼仪推向全国各地,将全民学礼的浪潮推向新的制高点,将中华礼仪文化推向世界舞台!“百城千坊,礼筑家乡”的正式启动意味着礼学文化在礼仪的实践普及与应用实现重大突破,更是激励每个人都成为礼仪的种子,活出更好的自己,并去滋养、影响、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礼仪之花开遍祖国大江南北!

7.jpg

8-1.jpg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次大咖汇聚的礼学文化之旅,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华夏盛德始终致力于新时代礼学文化的应用与传播,为礼学爱好者提供丰富且具有时代应用价值的礼学产品,积极传播礼仪的力量,与万千礼友们温暖相伴,砥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