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21/12/16 17:53:38|

12月13日-15日,36氪在中国上海举办了年度最重磅IP——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WISE大会还在数字化创新、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产业投资、未来城市、未来消费、未来出行等7大领域设立了分会场,一起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中国发展的新路径。

新经济之王峰会以“硬核时代”为主题,邀请到的嘉宾包括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知乎创始人周源、福佑卡车创始人兼CEO单丹丹、杭州沃租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相伟、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等知名业界代表,从不同的业态视角出发,基于“一切皆需有硬核”与“硬核中的硬核”两大主题板块,深度探讨了带领全产业实现硬核跃升的增长“原力”。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今天的中国经济可能比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硬核的突破。中国经济有两个的新的增长点,一个就是10亿人口要进城,把他们纳入现代经济生活的轨道;二是产业升级,产业升级的本质就是硬核科技要不断地突破。

知乎创始人周源表示,社区的魅力在于开放,让内容有更多的价值和想象力。“获得感”既是行业发展的公约数,也是共同的方向。希望大家可以长期的,一如既往的把这件事做好,去创造内容行业的新未来。

福佑卡车创始人兼CEO单丹丹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根本就是提升供应链效率。福佑卡车通过算法,提高供应链效率,提高交易和运输效率。未来在工具的变化上,只要提高供应链效率的事情都值得做,自动驾驶就是通过工具创新来提高供应链效率的一种方式。

杭州沃租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相伟表示,随着互联网发展和共享时代的到来,新租赁经济已然成为发展新风口。沃租机2021年8月获得500万天使融资,平台上线,2021年11月平台订单规模突破3000万,足可见这个赛道迅猛发展势头,未来新租赁经济将会跟随数字化浪潮获得更多创新发展。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表示,近年来在众多底层生物技术突破和生物技术积累的助推之下,计算+生物迎来了新浪潮,未来十年,计算与新药研发、合成生物等领域的交叉将成为最大的机会之一。

“硬核”是当下时代和大环境带给中国新经济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要求企业关注技术创新,找到自身“硬核”壁垒;另一方面要求企业回馈社会,展现更多“硬核”责任与担当。据悉,WISE大会已经连续举办9年,未来,大会也将与时共进、聚焦经济发展新风口带来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