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玛丽黛佳在办公室,开了一场艺术展!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22/3/2 13:04:51|

玛丽黛佳一直执着地将艺术、色彩、美,带给公众。自2010年起,已连续十余年举办艺术展,每次都在探索艺术与观众之间所可能产生的新关系。今年玛丽黛佳更直接把艺术展,搬回了办公室,让艺术展常规化!

2022年1月17日,玛丽黛佳旗下非营利性艺术机构The Art Lab 于玛丽黛佳城邦·里一层MD ART CONTAINER空间成功举办了《一眸一境》的试演展。MD ART CONTAINER 是玛丽黛佳打造的一个体验艺术与保持艺术纯粹性的展示空间。不仅关注城市在地人文艺术,也推动城市文化发声。

此次《一眸一境》源起于艺术家达米安·杜弗兰对一本色彩之书的构想。达米安·杜弗兰是一位新超现实主义的非典型摄影师,他的前半生已经达到彩妆界的金字塔尖,被誉为“法国彩妆教父”。合作过迪奥(Dior)、香奈儿(Chanel)、伊夫·圣罗兰(YSL)等品牌,但与玛丽黛佳的契合,绝无仅有。他与艺术展的创始人和策展人崔晓红是在一次活动中遇见,几十分钟的会面,让他立刻飞往上海成为了玛丽黛佳全球艺术总监。

他对色彩有着天生的敏感力,在法国文化的视角下,对东方色彩文化充满了好奇。《一眸一境》正是围绕着中国传统五色文化,将色彩与妆容、摄影融合在一起。随后在与策展人崔晓红的灵感碰撞之下,《一眸一境》不止于一本书,也是彩妆艺术、摄影、舞蹈、肢体、表演……于是此次展览突破了静态观展的局限,糅合了光、电、声、舞等全新的体验方式,让每一位现场观众在这场面孔上的剧场中,打开自我对色彩的原生感知和真正感受。

(左为策展人崔晓红女士 右为艺术家达米安·杜弗兰)

白 bái ?

“白色其实是一种颜色,我用纯净的面孔,寻找一种通透感。”——达米安·杜弗兰

一切之初,始于白。似乎摆脱了重力,但又包含一切。是开始也是结尾,寓示生命轮回。它也被人称为没有颜色的颜色,因反射不同的光,衬出万物。不生不死的净界,透出纯粹静谧的面孔身影。

黑 hēi ?

“黑对我来说是尊严之色、权力之色,审慎之色,我通过内敛的背景,不去彰显什么,而用形来表达。” ——达米安·杜弗兰

看不见的神秘力量,化为克制和极简的形象,积聚起最大的能量。奏起光影的游戏,走一段笔墨山水的路径。

红 hóng ?

“红色如此重要,是喜庆之色、节日之色,这里用特写表达一种纯粹的质感,模特坚定地看着镜头,展示中国的精神。” ——达米安·杜弗兰

红色的丰富质感,隐匿了深广的空间。跳动之下是冷静的红,视线之后是纯粹的红。成为红色,也是成为无尽之色,体会血液连接的搏动,演出东方面孔的剧场。

时长60分钟的展演,娓娓道来了关于中国色彩的感知历程。在观展过程中只需用身、心、灵去看中国五色在具有东方骨骼美感的模特身上、脸上,铺张变化,看舞者在色彩中舒展身姿,感受,情绪和能量在其中流动,体会属于东方的色彩文化,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天赋。人类睁开眼的第一瞬间,就可以从光芒中渐渐感知颜色。

色彩是我们感知和认识世界的重要依据。《一眸一境》正是借助法国艺术家的视角以中国五色系统和当代创意妆容为命题,创造性地探索色彩的无穷可能,将独特的东方美,带给全世界。

你想推开这个面孔上的五色剧场,一起感知色彩、感知美吗?

展览时间:2022年2月18日-3月30日

每天10:00-18:00

展览地点 | MD ART CONTAINER 上海市虹莘路3999号V4-1楼

费用:免费

备注:看展需要提前在玛丽黛佳官微预约

特别展演:2022年2月18日—3月30日每周五周六

静态展:19:00-19:30?

展演(演出)??:19:30--20:00

展览地点 | MD ART CONTAINER 上海市虹莘路3999号V4-1楼

备注:免费,特别展演需要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