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视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引领低碳科技创新,InnoSpace产业绿色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 2022/9/19 12:02:29|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月15日正式开幕,作为全国“双创周”上海分会场重要专场活动之一的“2022产业绿色创新论坛”也于9月16日在虹口瑞虹企业天地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InnoSpace主办、瑞安新天地联合主办,以“产业‘绿’程·创新赋能”为主题,旨在联合多方创新资源,着力探索产业跨界融合的低碳发展模式,激发绿色产业活力,在促进低碳产业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的同时,为上海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本次论坛上,诸多优秀企业通过主题演讲与圆桌会议的方式,共同探讨在绿色经济发展环境下,科技创新对低碳产业的助推作用。同期进行的初创企业展则为多家优秀初创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促进了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的深入交流。

加强产业合作,迈向绿色可持续未来

产业创新论坛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长林、瑞安新天地商业管理-办公总经理及创智天地项目总王红等嘉宾出席活动,InnoSpace企业创新总监马晓燕致欢迎辞。瑞安房地产、瑞安新天地、圣戈班、迅达、霍尼韦尔、普洛斯等龙头企业带来了前沿产业洞察与合作机遇,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也就搭建全球供需对接平台的角度与众多企业展开探讨。

(图: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副处长 梁冰)

(图: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刘长林)

(图:瑞安新天地商业管理-办公总经理及创智天地项目总 王红)

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长林在致辞中对本次产业绿色创新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政府与企业、服务机构以及创业者之间始终保持着开放创新与资源共享的状态,并鼓励低碳初创企业落地虹口,共谋发展。InnoSpace企业创新总监马晓燕也在论坛上表示,InnoSpace一直致力于为创新企业提供市场合作机会及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并希望借由此次交流活动,推动绿色产业和创业共赢格局。

产业创新论坛上,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陈超做了“搭建开放的产业合作平台”的主题讲话,他认为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技术、人才、服务、资本融合的开放性产业合作平台,是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新窗口;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中国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傅音翔做了题为“绿色建筑中的科技创新”的分享,重点强调了绿色低碳在智能建筑领域的创新发展。在主题圆桌会议上,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陈超、圣戈班NOVA亚太负责人刘爽、Akila产品负责人朱文华等就“科技创新加速产业转型”主题展开了讨论;瑞安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总经理陈宇华 、普洛斯智慧零碳业务副总裁吴小杰、迅达亚太研发中心亚太区创新负责人孙国朋等就“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分享”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此次产业绿色创新论坛,通过思想碰撞,将与会的低碳创新领域的各个主体“链”在一起,实现了创新技术、资源的充分沟通与融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提出上海科技委非常愿意为绿色低碳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她认为只有全面的资源与整合服务,才能形成产业的联动效应,推动绿色产业快速发展。瑞安新天地商业管理-办公总经理及创智天地项目总王红在结束致辞中也强调说,InnoSpace不仅仅专注创业创新项目的孵化与加速,同时也立志打造投资、孵化、产学研联动和企业创新服务的创投生态一体化,真正以全面、开放的资源平台为更多优秀创业者注入动力。

作为专注于科技企业孵化和开放式创新的创新服务机构,2022年,InnoSpace继续承办创新挑战赛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专场赛,本次专场赛将围绕低碳商业、低碳生活、低碳办公、低碳园区等场景,挖掘联动大企业,全面征集解决方案,促进有效对接,致力于协助企业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搭建沟通桥梁,聚焦低碳与企业创新深度融合

低碳初创企业展上,Akila数字孪生平台、阪辉自动无人充电、英特飞、UTC行家、REMAKEHUB、智向科技等众多低碳初创企业出席展会。展会上,初创企业负责人与具备优势资源的大企业、投资机构、产学研专家等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如何助推低碳产业发展以及低碳可持续领域的创新举措。

当前,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指导下,大量技术革新与产业机遇纷纷涌现。以搭建大企业与初创企业开放式创新合作平台为初衷的低碳初创企业展,积极探索和推动了前沿技术转化、升级和落地,实现多领域、多业态的资源优势互补,丰富合作模式,带动了低碳产业创新融合与发展。

轻装上阵,InnoSpace十周年庆

InnoSpace此次也迎来了十周年庆典,在过去的十年间,InnoSpace深耕创业孵化和大企业创新,为国内乃至全球的企业加速及大企业服务创新发展提供了全面赋能。十年匠心,再度起航。未来,InnoSpace将落户上海虹口区,并以轻资产服务输出的形式与产业资源伙伴落地合作,带动技术、场景、资本等更多产业链与上下游生态,促进跨行业融合与交流,深入践行“创造有价值的产业链接”的品牌理念,为“双创”再添新动力。

随着绿色可持续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创新产业的不断涌现,绿色产业将面临更加多元化与开放的创业空间,这与“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的双创活动周主题高度契合。此次论坛是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深入探索,它拓宽了产业绿色创新的边界,有利于共建产业生态协同网络,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培育低碳产业发展新动能。